🔴⚪️网站都有存档
id:fufufuuu

【KT】自知之明(三)

KT/AU/营业部长和设计师

看(一)请点这里

看(二)请点这里


5

JS公司办公区翻新工程竣工的这周,堂本光一去了纽约出差。


是在早上开车去公司的路上接到的通知。情况紧急,光一调转车头迅速回家后,收拾了一个随身行李箱就搭车去了机场,起飞前只来得及给木村去了一个消息。

做金融这一行,临时出差是家常便饭。只是有点可惜了,不能第一眼看到剛的设计的全貌。


经过十多个小时的飞行在纽约落地后,当地时间仍然是一天工作刚刚开始时。

来机场接他的是木村拓哉派来的司机。

司机是个面向憨厚的日本大叔,从机场将光一一路送到了顾客公司,表示之后会把光一的行李直接送去定好的酒店。并且告诉他木村今晚有空想和光一喝一杯,等光一先生忙完工作再直接和木村联系。


光一连连向司机道谢,走进大楼后发现已经有客户公司的工作人员在入口等他。光一娴熟地和对方问好,询问工作进度,抛却长途飞行的劳累,迅速进入了工作状态。


幸好,虽然情况紧迫,工作内容却不算太困难。

其实光一手提电脑里的数据和资料,就足够直接让客户方面停滞了两日的工作重新回到正常轨道。更何况,带来资料的是他本人。


和客户公司的几位负责人的会议结束后,已经接近午餐时间。光一没有选择和客户们一起解决午餐,而是去了大楼底层的咖啡店。

问题暂时得到了解决,整体的工作却还要继续。

美国佬们的笑容和玩笑并不是看上去那么轻松,需要直接飞来客户公司解决的差事,也绝对不是依靠数据就算完那么简单。


在工作彻底完成之前,固体食物什么的,不需要。

堂本光一站在咖啡店门外的休息处,这么想着。




正皱着眉把黑咖啡往下灌的光一突然收到了一封邮件——


【光一桑…果咩…我好像做了一件对不起你的事情(´;ω;`)】

是堂本剛。


【嗯?没关系的,怎么了?】

虽然光一前一秒还处在焦灼的工作状态中,但他对剛突如其来的抱歉并没有感到不快,也没有剛是真的对他做了什么坏事的认知。

不知不觉,揪起的眉头舒展了开来。

下意识发出去的那句“没关系的”,恐怕称得上是,连他自己也不能解释清楚的,没什么道理的包容。


只是…纽约时间刚到中午,但东京已经是深夜。难道艺术家都喜欢熬夜吗?

非要说的话,这是唯一的不解。


【就是,我的一个助理啊,下午在推特上发了一张工作室的照片。那张照片里,不小心把之前那次我拍的你的照片拍进去了T^T然后…粉丝看见以后,就都在问照片上是谁…】

【不过你放心!我绝对没有出卖你!那张照片上你的脸看得不是很清楚,我一定会誓死保卫光一桑的名誉的!】


【这样啊,没关系的。你这不是没说我的名字么,也不算对不起我啊。被看到就看到了。没人知道那是我,没人知道我是谁,对我就没有任何影响。】

的确没什么大不了的。但担心剛会确实因为这件事自责,该说的就还是得说。


毕竟,现在跟他也不是很熟,如果因为这件事情让他感到不安了……那才是真的没有必要。


但他是把上次的照片冲洗出来了吗还是?怎么会在别人拍照片的时候被拍进去?

光一非常非常好奇。


【助理发的那张照片发给我看看吧?话说回来,上回你帮我拍的照片你一张都没给我看呢。难道拍得不好看吗?】


【怎么会!超好看!光一桑超帅的!】


【那照片呢?】


【推上那张……就算了吧…我不好意思啦(。 ́︿ ̀。)】

【如果你想要之前的那套成片的话,我明天白天挑几张发给你?你没生气就好…之后我请你吃饭!很晚了!光一桑也早点休息!晚安♪( ´θ`)ノ】


溜得倒是挺快。

网民堂本光一退出mail界面,打开了推特小号。业务熟练地点进了堂本剛的主页,稍微翻找了几下,就看见了他助理发推的那张照片。

然后就不由自主地,在纽约市中心人来人往却依旧冰冷的摩天大楼里,对着手机无声地笑弯了眼睛。


实在是……

他不想看到也难。


推特上“堂本剛”这一条tag的下面,已经充满了各式各样,有着一张他模糊正脸的图片。


他猜错了,堂本剛并没有把他的照片洗出来,堂本剛只是把他的照片设置成了手机屏保。


剛的助理发的那张照片,拍的是工作室的一张办公桌。剛坐在桌子右上角只露出半张侧脸和清晰可见的长睫毛。恰好亮着的手机恰好紧挨着放在他搭在桌上的左手边。


手机屏幕上的堂本光一穿着拍照那天的全套西装,嘴角微抿,面无表情。

图片的右下角还有两个圆圆的、pikapika的、黄色的汉字涂鸦——“王子”。


要不是光一的脸凑巧被手机显示的时间和日期挡住了一些,推上的反响应该还会更强烈一些。


拍那张照片的时候,好像正在和剛说发色和工作装的问题……

啊,不然回去以后就把头发染黑吧。

堂本剛说他想看来着。

堂本光一,在电梯抵达客户公司楼层的过程中,这样开着小差。




6

华灯初上,光一总算顺利地结束了今天的工作。

从客户公司回到酒店,洗了澡换好衣服出门,和刚下班的木村前辈一起在酒店附近的酒馆坐下时,光一整个人都透出一股疲倦的气息。双眼皮褶子都深刻了一些。


光一和木村学长已有近三年未见,木村尼桑肤色又变深了几个度,帅气程度也更上层楼。


木村是光一上学时的直系学长。光一大一时木村大四,早早和知名证券公司签了约,还没毕业就已经帮公司做下了两个大单。

光一最初形成对专业知识的系统认知,和初期的运用技巧,大部分都来自木村前辈的指点。单纯用“厉害”这个词来形容木村,已经完全不足够。


木村毕业正式进入公司以后,因为机缘巧合,上了一次知名财经杂志的访谈。放在整个金融界都数一数二的英俊外形,让他再一次获得了更多的瞩目。

木村虽然也早已习惯了活在众人的注视和期待之下,但参加的节目地上波放送之后,蹲守在自家车库的长枪短炮的出现,还是让他忍不住撇了撇嘴。

这样的木村,出发去纽约之前给光一留的消息是“我要换个地方上班了,能更多地冲浪的地方。”




“赶过来还得连轴转,够呛吧?”

木村握着酒杯斜靠在沙发靠背上和光一说话,姿态很是放松。


“还行,不然也不会约尼桑出来了。”

见到久违的学长,自然是亲切又兴奋的。但时差的作用还是让光一感到了一丝困倦。但还是幸好,幸好是在木村面前。是只是告诉他自己要来出差,就把接机人员和酒店全部帮他搞定的木村尼桑。是就算堂本光一随心所欲、有气无力时,也能自在说话的木村尼桑。


“你小子…这边的事情一周能全部结束吗?要不然留下来过个周末?我带你一起去冲浪吧!”

提到兴趣爱好,木村的兴致高涨了起来。


听到前辈这样的邀请光一完全不感到惊讶。喜欢什么样的生活就怎样生活,这是木村的本性,也是他的实力。

但他还是算了。堂本光一至今为止的三十年的人生,都和大海不太亲密。


正准备开口,光一的手机收到了一封新邮件。


【光一桑~我起床啦!这周末有空吗?昨天睡前说邀请你吃饭的,我觉得要让你感受到我的诚意。所以,如果你有什么想吃的,请告诉我。不管哪里都可以!PS.因为我很有诚意,所以价格完全不是问题。PPS.我真的很有诚意,所以提什么要求我都会答应。】

光一看到短信的一瞬间就笑得咧开了嘴。


天知道堂本光一对美食能有多少兴趣。




堂本剛并不知道光一正和他有着十多个小时的时差,也不知道自己睡了一觉的期间,光一做了多少工作耗费了多少脑细胞。

他也还不知道,不论是睡前心心念念的要联系那个人的想法,还是醒来后第一个出现在脑子里的,要再给那个人发邮件的念头,真的只是因为单纯的感到抱歉吗。

堂本剛也不会知道,自己的几封mail,对旅途劳顿、连轴工作的光一而言,到底有着什么样的疗效。


其实堂本光一自己也不知道。


笑容的含义是什么。

疲倦得快要合上眼睛的时候仍然忍不住的笑意,到底意味着什么。


但木村尼桑会知道。


“有女朋友了?”

瞧见光一只是看了一眼手机就立马亮起来的双眼,木村放下酒杯,冲他挑了挑眉。


“啊?”

光一抬头,看向前辈,满脸的笑意都还没来得及收敛。


“手机啊,女朋友发来的mail吗?”

光一手上抓着的手机停留在mail界面,木村努努嘴向他示意。


“诶?…不是的,不是女朋友。是男人,一个…一个认识不久的朋友。”

脱口而出的瞬间,光一被自己无意识的停顿迷惑了。


剛和自己,可以用朋友来形容吗?应该可以。

“是一个…还挺有趣的朋友。”


“朋友?这个人,你不喜欢他吗?”

突如其来的一记直球。


“哈?什么呀,尼桑!都说了,是个男人…”

不用看也知道,光一现在的表情非常慌乱。


“所以呢?”

不能更轻描淡写。


“……所以呢?”

光一是真的感到有些慌了。


“是个男人,所以呢?我问你是不是喜欢他,跟他是不是个男人有什么关系?”

木村的语气非常理所当然,带着他一贯的强势。




是个男人,又怎么样,喜不喜欢……


是个男人,喜不喜欢……


喜不…喜欢?




光一的手机再次亮起时,脸上的笑容已经逐渐消失。

连忙低头查看手机,是城岛在公司的群组里发来的一句话和一张合照。

【今天,说不定是,剛桑最后一次来我们公司了哟,真的好舍不得(擦眼泪)。和剛桑的这张合照我要裱起来摆在家里。】


图片上,城岛桑身边站着的男人,微笑着向镜头比出“V”字的手势。


光一看着他,突然感觉自己胸腔的鼓动声前所未有的清晰。

就好像全身上下,只有这一颗心脏,还在炽烈地跳动。




因为剛。





tbc.





阅读感谢


今天ftr没有见面但尼桑有在好好助攻

顺便尼桑的那句“所以呢?”=“で?”

“我们不熟。”

超酷

评论(5)
热度(403)

© 制冷机 | Powered by LOFTER